【992-1】輕痰讀書會6

 

 

 

99/3/31(四)鑫奇 

主題:輕痰散文作品討論

 

Wonderwall3

 

浩:很喜歡文字風格,但不知道和背面有什麼關係。喜歡「那是即將畢業的悶熱季節」那段,但其中許多「的」使用不明確。許多句子都有打到我,結尾可以再寫得清楚一些,這事一篇很認真寫某件事情、有打到我的文章。

 

纹:看了三次,越來越覺得好看。背面表示不清淡是會讓人有想像空間,非常不錯。

 

鄒:喜歡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結尾和開頭都非常不錯。

 

氓:剛開始看不錯,但後來看扣了點分,因為整篇只是漂亮,意象運用過多,同質性過高。很喜歡「我們一起做過一些事」這段,但整篇手法好像葉問的連番快拳,讀久會頭昏腦脹。最後一句很棒。

 

艷:「餘光中」?「余光中」?裡面很多句子很色,但最後「我們的勇氣只到這」很弱。

 

言:很純情。文字很游移,形容人不會很肯定,有記憶的不確定感

 

熊:全部都是真的!單練三年的事情,若全部寫出來非常無聊,會這樣寫是因為上次散文被大家說一看就忘,這次寫很用力。如果只用wonderwall當標題不解釋會被砲,這個標題有很棒的語感。之所以會寫這篇是因為那個女生後來有加我臉書,所以我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不會像氓哥這麼勇敢去面對她。

 

 

《岸線遺書》2

 

浩:覺得這篇一直在大發老耿,比較喜歡作者的舊作。收尾不夠好。第五段讓我想到伊藤潤二。

 

楚:笑起來臉應該會張大吧。(浩:泰國人的臉和台灣人的臉不一樣。)這篇應該不是散文,我給的分數不高,這篇是小說。遺書寫完之後就是要去死,不然幹嘛寫遺書。「放在妳的小床」不懂這連結是什麼。我不懂他的第四頁最後一段為何「用充滿鄉愁的話問我。」

 

冷:原本不知道麗珠婆前面唱歌是要幹嘛,後來知道覺得超屌。

 

言:麗珠等人是真的,是很多人的綜合體,是我阿嬤的好友。「背面」讓我想到「背對著前進」,原本題目想要取「海的背面」,後來不知道就變成這樣。我們看到的海可能往前走就會掉下去。不懂為什麼正常的小孩就會不見,這次沒有一直寫到她的情節,只是一個訴告的對象,不懂為什麼遺書就是要去死呢?楚然說的會讓我很沮喪,文類的分別不只標題吧,散文也可以用隱喻來表達。

 

卜:「遺書」就是「放在那邊的信」,散文是要真實沒錯,但不是情節上的真實,而是情感上的真實。

 

楚:我意思是說…….(被眾人哄叫聲打斷)

 

冷:想看作者用不同於第二人稱的文章。

 

 

《背面》1

 

氓:缺陷在於太短,想要表達辯證還不夠有發揮,文字乍讀卡卡的但可以想到其中的衝突,很容易被帶到他的情感中,全部作品中最能感受到的,散文應該要像這樣可以感受。

 

言:這次看得懂。作者有想要告訴這世界什麼事,很棒。

 

楚:前三段讓我罵髒話,文筆很棒,見鬼了。缺點在於太短可以再長一點。

 

艷:我覺得不要寫太長,感情已經充沛。(言:我也覺得是感情的特寫。)

 

羽:第三段很天才。

 

卜:打分數很猶豫,感官部分寫得很好。很討厭是有屌啷噹的感覺,但這也代表作者表現很成功。

 

豆:我主要設計加害者觀點,難免會被大家討厭。有自信的男子其實一直躲在愛情的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政治大學教發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