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es” to Life──Yes Man影片賞析

討論問題:

  1. 如果你是片中主角,你會真的對任何事情說YES嗎?為什麼?
  2. 在甚麼的情況之下你不得不說NO?或是甚麼性格造就如此?而這又是甚麼原因?
  3. 日常生活中,你是say ”yes”的機會多? 抑或是say “no”的機會多?
  4. 若是不清楚自己內心的聲音,你傾向答應或拒絕?
  5. 是否也有一個人成為你say ”yes”的啟發者?

  組員心得:

我想,不管是「yes」或者是「no」,只要承諾過,就不要讓自己後悔!在過程中但求竭盡所能,盡其在我;未來回頭望的時候,無怨無悔,無愧於心。─外交二 張育萍

金凱瑞主演的影片向來都是純喜劇片,但這部片卻富有相當深沉的智慧,影片中的
"Say yes one miliion times"讓我聯想到"吸引力法則"的神奇效用,當一個人正向積極的面對life的時候,其實就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影片中的男主角Carl,其實就像社會上許多人的縮影,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對很多事情都是很open的,想發問就發問,想大哭就大哭,但是長大的之後,就越來越close了,對什麼事情都不再保有新鮮感,也不敢嘗試新事物,漸漸的就成了跟Carl一樣對凡事Say no的人。我想當我以後遇到挫折或不如意想消極的過日子時,想起Yes man的劇情就會重新振作起來吧!(笑)─財政三 孫彬盛

 看完這部影片,深深感覺到封閉自我,將自己與外界隔絕的嚴重性。遇到選擇時別反射性的回答「不」,給自己一個機會。把握住機會,擁有嘗試不同事物的勇氣和正面態度,可以改變生活,甚至生命!─財政三黃貴蘭

Yes Man 這部片的前半部是在表達對生活說NO 的人,同時也拒絕了一切的可能性。而後半部則告訴觀眾,當個總是說YES的好好先生,也會被人討厭。究竟要如何衡量YES or NO,是一門大學問。我認為,對於新事物要勇於說YES,一旦發現自己不喜歡,也要勇於拒絕。─財政三 林妏蓁

 

由於這次的讀書會要看的是YES MAN,不過我之前就有看過一次的經驗,藉此先發表我對他的感覺。一開始我在與預告片的時候,以為那只是金凱瑞在一次的搞笑片發表而已,就用看喜劇的方式去欣賞,殊不知裏頭還是有一些人生小啟示在裡面。YES MAN讓我知道對生命應該用積極的方式去面對,他自然會有積極的回饋給你,若是向任何事情一昧地以拒絕去排斥,你無疑是輕是你自己的生命,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極限在哪裡,雖然理想是如此,但是仔細一想,我們多半會怕受挑戰而SAY NO,不過TRY AND ERROR才是人生的大道理吧!─會計二乙施智仁

看完一整部片之後有一種淡淡的愁緒。因為突然發現一個人say yes or say no 很少是基於自己的意願而作出抉擇。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一定會有一個重要他人去左右個人的決定。即使有個人信誓旦旦的說,他絕不受到任何人的影響,而能做出理性的決斷,但是他一定也會受到自我影響。而自我人格的形塑,本身就是一個受到眾人或重大事件雕塑的過程。所以說,男主角最後是真的脫離了always say yes的魔咒中還是又掉入了一個所謂follow your heart 的陷阱裡呢?這或許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外交二 張積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政治大學教發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