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博雅讀書會4

橫山家之味
1-17.gif

這部影片當中,我幾乎是唯一一個沒看出來兒子和父親沒合好的人,我想是因為家庭的關係,因為我的背景讓我選擇對家人寬容的決定。到另一個世界的人會活在我們心中,並不一定要時時提醒他曾經存在的事實,記得他的人自然就會記住;另外,個人認為,人的生命是沒有分貴賤的,不應該用職業或是智力或是社會成就來判定一個人是否活的有價值,甚至是判定他值不值得活。劇中的父母讓因為自己兒子的犧牲而得到生命的人每年都到家中報告自己的狀況,對於他得職業有諸多不屑和批判,但是,當初他們兒子救人的時候,有想過這些嗎?因為看準他未來比自己更有財才救他的嗎?雖然失去兒子很痛苦,但是把這些痛苦在加諸在其他人(小兒子和被救的人)的身上,是不是就讓當初的美意變質了?只是,我覺得更諷刺的是,劇中爸爸的職業是醫生,一生醫治了許多病人,最終卻醫不好自己的心病,仍然活在痛苦中走不出來。最後,我覺得小兒子放棄合好真的很可惜,因為很多事情,在人到另一個世界之後,便帶走了,也什麼都換不回了。 

李宜儒

                                       1-17.gif

活動照片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政治大學教發中心 的頭像
    政治大學教發中心

    政治大學讀書及學習行動小組

    政治大學教發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